SHINE:

很多朋友开始做年终的总结了,今年做的东西不少,先发篇水彩的干货给大家。不过干货虽好,多画才是硬道理。以下高能!!!

=============================

水彩颜料

颜料是Schmincke Master 12色固体水彩,荷尔拜恩自配色,凡高自配色。通常来说都是几种颜料混用,外出旅行作画会带Schmincke的固体水彩,颜色漂亮使用便捷。

 

以下提供个人的配色参考,Phthalo Green, Lemon Yellow, Manganese Violet, Oxide Green, YellowOchre, Cadmium red light, Venetian Red, Permanent Carmine, Sepia Brown,Ultramarine Feinst, Ivory Black, Prussian Blue, Sap Green, Burnt Sienna, RawSienna, Payne Grey,Shadow Green, Cadmium Orange,Neutral Tint, Turquoise Blue, Lavender, Carmine.


水彩画笔:

水彩画笔使用频率最高的有 Van Gogh #4,Princeton#1-#8, Habico #1,da Vinci 428 #0,AlvaroCastagnet Neef 117(红胖子),RaphaelKolinsky 5

Van Gogh #4 尼龙毛画笔的好处是尼龙毛弹性好,画画面精细的部分可以得心应手。

Princeton#1-#8,白菜价的尼龙毛画笔一套,喜欢的理由同上 ;)

Habico #1画细部很好,貂毛比较软吸水度也相当好。

da Vinci 428 #0 貂毛笔吸水性好,是手感很好和普及度很高的一支笔,笔锋也相当漂亮,细部和大面积上色都很出色。大家可以当做入门级貂毛画笔使用。

Alvaro Castagnet Neef 117(红胖子),笔如其名也是声名在外的一支笔,貂毛让她吸水性非常棒,笔肚吸水量大了以后就非常吃颜料,建议搭配管状水彩和大调色盘使用。画中画幅水彩,大面积渲染很不错的一支笔。

Raphael Kolinsky 5,友人赠送的一支笔,笔锋比其他的笔锋略长,科林斯基貂毛非常的柔软,拉线很漂亮,画花卉、动物等精细的画会需要的。

 

关于画笔保养的一些提示:画笔是很重要也是比较贵的工具,使用频率也是很高的,要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延长画笔的寿命:1.不要在洗笔筒里用水泡着画笔,洗笔把颜料洗干净以后要赶紧放到抹布或者纸巾上吸干水分。2.貂毛笔洗干净后可以用手顺着笔锋方向轻轻把笔毛捋直,自然晾干,如果笔毛弯了这支笔就很难使用了。3.笔毛开叉了以后不要用手拔,要用剪刀把开叉的毛发剪掉哦。


画纸:

Arches阿诗300g是四面封胶的本本,粗纹的纸配合水彩画颜料里的颗粒,会形成很好看的晕染效果,我通常用来画大面积渲染的画。价位高,大家酌情购买使用,建议初学者先从细纹开始使用。

评论
热度(37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咪Mino/Powered by LOFTER